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2021年8月煤市将先稳后抑?

日期:2021-08-04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吴梦

国际煤炭网

2021
08/0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港口煤炭 煤炭保供

继五月份国常会要求保供稳价之后,上周,中央政治局开会,提出“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和电力迎峰度夏保障工作”。随后,国家发改委宣布,对鄂尔多斯市38处前期因用地手续不全停产的露天煤矿批复了用地手续,这部分煤矿已经开始进行剥离作业,预计八月初即可形成实际产量,达产后日可增产20万吨。鄂尔多斯地区每天的增量,相当于每天增加了6000多辆汽运煤的供应量。而7月30日鄂尔多斯全市煤炭日产量为175万吨,这38处新增20万吨的煤矿产量出来后,鄂尔多斯的日均产量增加至200万吨的水平。有关上级对煤炭供应和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出台后,上周五,期货首先挡不住政策方面信息影响,动力煤期货价格大跌。

进入八月份,新的长协开始执行,用户更加青睐低价长协煤。叠加内蒙古新一轮煤管票下发,在供应上增加了可靠资源。随着大雨、暴雨天气的结束,水害对铁路和港口运输的影响减小,煤炭发运量也将恢复,环渤海港口到港资源增加,存煤开始增加。需求端,从8月11日—8月30日,水泥大省山东省72家企业集体停窑20天,而部分建筑、陶瓷企业或减产停窑,钢铁、化工等行业生产受政策性影响,对煤炭需求减弱。随着立秋的到来,民用电负荷将出现回落。

上旬,现货市场不会有太大变化,需求依然看好,供需双方洽谈积极。因为此时,沿海八省电厂还是缺煤,且日耗依然稳定在210万吨左右的高位水平,电厂补库积极性犹在;叠加疫情反复,江苏地区防控趋严,对外轮有隔离日期要求,华东地区进口煤通关情况将受到一定影响,国内市场依然紧俏。

基本面还是继续维持当前状态不变,本周,煤炭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优质资源供不应求。随着供应的跟上,以及环渤海港口和二港、电厂库存的缓慢回升;中旬,市场将逐渐转稳,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在八月下旬,将迎来煤市的拐点。下旬,随着南方天气的转凉,气温下降,需求减弱,煤价将出现理性回调。但受疫情影响汽运以及东北地区冬储等因素影响,八月底至九月初这轮煤市下行的趋势,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