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太焦铁路全线8月16日恢复行车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铁路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焦铁路 煤炭运输 电煤运输

8月16日11时,随着太焦铁路西武匠至东坡至孔庄站间上下行区间开通的调度命令发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受特大水害影响中断36天的太焦铁路全线正式恢复行车,受河南特大暴雨影响行车受阻的铁路干线全部开通。

7月10日至11日,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地遭遇极端天气。因山洪暴发,太焦铁路东坡至孔庄间发生影响运输的泥石流、边坡塌方、山体滑坡等水害,白水河8号桥上下行桥梁被洪水冲垮,行车被迫中断。

作为晋煤外运的大通道,太焦铁路担负着电煤运输的重要任务。郑州局集团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迅速制定水害抢险、客车迂回等措施,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抢通线路。

太焦铁路白水河8号桥位于山区,空间狭窄叠加河水暴涨,大型机具和物料难以进入。特别是7月20日再次出现强降雨,水害范围进一步扩大,白水河再次发生洪水,东坡站线路被泥石流淹没,前期架设桥梁的准备设施被冲毁,抢险机械和物资运输中断。

对此,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水害实际,及时调整抢险方案,对恢复桥梁、线路、路基、接触网和电力通信设备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调配抢险人员和机具保障施工按进度进行。

抢通线路过程中,郑州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和参与抢险的各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冒着大雨和雨后高温,连续30多天加班加点抢修线路。

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抢通太焦铁路的同时,对东坡站及相邻两区间进行了全面整治,实现高质量开通、开通即达速的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