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紧缺,内蒙出台最新政策,煤炭可增产1.23亿吨!

日期:2021-08-18    来源:山西惠捷智运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炭增产 内蒙古煤炭 内蒙古露天煤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完善并落实重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应对方案,合理增加国内生产,科学组织储备投放,强化重点商品市场联动监管。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已将7处露天煤矿的永久用地已按程序上报,总产能约1.2亿吨/年。这部分煤矿永久用地批复后,生产将恢复到正常水平,月可增产增供350万吨左右。换算成年可增产4200万吨。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能源局发布《伊金霍洛旗能源局煤炭增产增供及电力保障供应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支持部分证件不全煤矿、帮助因林草土地手续不全停产的露天煤矿和灾害治理项目复工复产、挖掘潜力产能、安全高效煤矿释放先进产能等措施可以实现增产潜力8160万吨/年。今年上半年该旗共生产原煤9391万吨,同比增长1%。

伊金霍洛旗正在协助推进煤矿采矿证办理。国电察哈素煤矿(核定1000万吨/年)虽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因未取得《采矿许可证》而长期停产,2020年10月为了落实国家煤炭保供工作任务,针对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可立即组织生产的煤矿,一直执行不停产整改。

协助5座长期停产露天煤矿加快复工复产(预计释放产能350万吨)。协助4座因土地手续停产的煤矿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实现复工复产,预计释放产能350万吨(白家梁露天煤矿90万吨/年、南梁露天煤矿90万吨/年、常青露天煤矿60万吨/年、小纳林沟露天煤矿90万吨/年),协助兴隆露天煤矿办理土地征地手续,预计释放产能90万吨。目前白家梁煤矿具备生产条件,已于近期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释放产能90万吨/年。另南梁露天煤矿、常青露天煤矿、小纳林沟露天煤矿3座煤矿因未完成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复垦任务,目前正在组织复垦治理施工作业,复垦过程产生一定量库存煤。

协助5座长期停产煤矿灾害治理项目加快复工复产(预计释放产能500万吨)。目前急需办理用地手续的煤矿灾害治理项目7个,其中已停产5个(乌兰集团温家梁煤矿,三号煤矿,乌兰集团温家塔煤矿,贾家渠煤矿,新庙丁家梁煤矿),因手续问题面临停产的2个(益民煤矿,闫家渠煤矿),目前灾害治理项目清单已上报市能源局并经市能源局分别推送自然资源和林草部门,预计5个停产的煤矿灾害治理项目释放产能500万吨。

仅内蒙古上报的7座露天煤矿增产政策和伊金霍洛旗增产增供这两个措施的出台,一年就可新增煤炭供应1236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