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价“近强远弱”特征突显

日期:2021-08-19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何粉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9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资源

8月18日,产地价格降幅明显收窄,少量性价比较高的煤矿报价有小幅上调。

一是增产政策落地初期,短期供应增量仍难以满足下游旺盛的采购需求。8月份以来,鄂尔多斯地区煤炭产量稳定200万吨左右,较去年冬季保供期间的230万吨仍有差距,后续的增量仍需一定时日。而终端客户库存普遍偏低,刚需采购需求仍在,加上民用煤采购需求启动,使得坑口煤价企稳迹象初现。

二是外购价格虽有下降,整体降幅低于市场预期,且不同热值间价差拉大。受制于长期以来港口高卡低硫煤资源持续偏紧,以及水泥、建材等行业对高卡煤需求和价格接受程度相对较好,价格仍显偏强。中低卡煤下游电厂招标压价较低,近期价格稍显偏弱。

整体来看,在旺季耗煤水平下,终端多次少量的刚需采购需求将对短期煤价形成一定支撑。而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煤炭产能释放工作,产能释放提速可期。加上立秋后天气转凉,多雨天气水电出力增加,8月底9月初,终端日耗将季节性大幅走弱。动力煤基本面供需双向得到改善,中期价格震荡走弱趋势不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