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过去30年欧盟煤炭消费量下降近三分之二

日期:2021-08-19    来源:欧盟统计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9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煤炭消费量 欧盟煤炭 欧盟褐煤消费量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过去30年,欧盟硬煤和褐煤消费量分别下降了63%和64%,主要是由于煤炭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硬煤和褐煤的生产和消费量继续下降,部分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自1990年以来,欧盟煤炭消费量持续下降,而2019年下降速度加快。2020年,欧盟硬煤消费量较2018年下降了35%,褐煤消费量则下降33%。

2020年,欧盟国家共生产硬煤5600万吨,但消费量则达到1.44亿吨。硬煤产量和消费量分别较1990年的水平下降80%和63%。

去年,欧盟国家中硬煤生产国也由1990年的13个减少至仅两个,即波兰和捷克,其中波兰硬煤产量占欧盟硬煤总产量的96%。

欧盟统计局表示,过去30年,欧盟硬煤消费量下降主要是由于能源行业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另外,欧盟国家钢铁产量减少也带动硬煤消费下降。

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褐煤消费量为2.46亿吨,欧盟前六大褐煤消费国占该褐煤消费总量的95%。其中,德国占44%,波兰占19%,捷克占比12%,其余为保加利亚、罗马和希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