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无烟煤“浮云看海”,依旧“波涛不惊”?

日期:2021-08-23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3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无烟煤价格 动力煤市场

当下站在迎峰度夏的末端,迎来冬储的风口,煤炭市场的变幻莫测,让很多企业,特别是煤炭贸易商,观望复观望,爱恨交加,难以言表。

目前动力煤市场情况:随着国内煤炭市场保供稳价政策不断落地,如国家发改委运行局负责同志带队赴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展保供稳价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允许联合试运转到期煤矿延期,延长期限原则上为1年。一些主产地坑口价开始小幅回调,试探市场反应。虽主产地供应量较前期有所改善,特别是鄂尔多斯、榆林产区,但主产地煤矿产量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尤其优质煤种供应紧张暂未缓解,而当前用电用煤需求仍处高位,全社会库存仍处低位,在补库和高耗量的支撑下,短期内价格回落幅度有限。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国政府采购网和财政部网站频频发布北方地区冬季采暖煤炭招标的公告,有东三省、内蒙古、新疆、河北、山东、山西。采购需求以块煤、混煤为主,部分要求无烟煤。

那么,从无烟煤主产区河南省来看,疫情本就使得运输受限,而气象台18日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有三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豫北降水明显偏多。省政府要求面对雨情汛情发展,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果断决策、当机立断采取“关、停、封、撤”等应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届时无烟煤产能势必受限。

从无烟煤主产区贵州省来看,截止8月19日,贵州纳雍、织金、六盘水喷吹煤价格均上涨485元/吨。主要因为8月16日四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电力保供工作,并强调聚焦迎峰度冬需求,尽最大努力做好电煤保障,加之近期运价整体较高,西南地区煤炭资源又多分布于贵州,政策、产量、运价的共同作用使得贵州喷吹煤价格大幅上涨。

从优质焦煤和无烟煤的主产区山西来看,煤矿产量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尤其优质煤种供应紧张暂未缓解,下游企业焦煤、肥煤、无烟煤库存低位,需求支撑焦煤价格高位运行,也带动了无烟煤价格上涨。前期铁矿石的大跌,也使得钢厂利润得到恢复,从而继续支持炼焦煤、无烟煤的上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