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煤业煤炭产销齐增 2021年中期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1-09-01    来源:全景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9/01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炭 煤炭产量 煤炭销量 煤炭市场

陕西煤业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6.69亿元,同比增加338.59亿元,增长8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6亿元,同比增加32.98亿元,增长66.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4.70亿元,同比增长219.01%;基本每股收益为0.8547元,同比增长66.09%。

据了解,陕西煤业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运输、销售以及生产服务等业务,煤炭产品主要用于电力、化工及冶金等行业,煤炭资源储量、产销量、年产规模、人员工效均排名国内煤炭行业前列。上半年,陕西煤业围绕“创新、安全、高效、绿色、和谐”五大理念,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打造智慧平台为载体,强力推进“四化”(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着力打造“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

陕西煤业表示,宏观经济稳定复苏等因素带动煤炭需求增长。面对国内煤炭市场供给紧张的严峻形势,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做好煤炭增量稳价,保障能源供应,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益增长实现历史最好成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煤炭产量7018.62万吨,同比增加1221.30万吨,增长21.07%;实现煤炭销量13669.43万吨,同比增加3089.68万吨,增长29.20%。铁路运量6037.80万吨,同比增加1214.80万吨,增长25.19%。公司煤炭售价为500.45元/吨,同比上升164.60元/吨,增幅49.01%。

据悉,2021年上半年,陕西煤业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聚焦“智能化+互联网”和“智能化+大数据”,大力推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建设。截至报告期末,智能化建设先后取得国内首个“人工智能+NOSA智能风险管控系统”、“全国智能化无人开采工作面”、“薄中厚煤层智能化开采”、“智能化开采技术标准制订”等七个行业第一。小保当一号煤矿建成了全国首套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并有6处煤矿入选国家首批智能化煤矿示范建设名单,入选数量排名全国煤炭企业第一。

就绿色发展而言,陕西煤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红线观念,持续增加环保投入力度,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环保政策,不断完善环保管理体制,规范节能环保管理流程和工作程序。坚持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同步、矿区发展与区域发展同步的理念,统筹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截至上半年,公司共有10家绿色矿山,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2家,入库率超过50%。黄陵矿业和陕北矿业实现了生产矿井绿色矿山全覆盖。

此外,报告期内,陕西煤业立足资本市场,按照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方向,聚焦“世界一流、中国之最”的核心资产,优化产业投资地图,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行业优质资产,为公司转型升级孵化新项目、布局新产业、探寻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