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大量产煤影响全世界,联合国警告澳大利亚,澳部长回怼还扯上中国

日期:2021-09-08    来源:排头国际

国际煤炭网

2021
09/0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煤炭 煤炭产量 气候变化

近些年世界各地出现大量极端天气,都在提醒人类气候变化问题需要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倡导气候合作,美国也三番两次派官员前往中国讨论有关气候问题方面的合作。可全世界仍然有一些国家只顾一己私利,丝毫不顾及全人类的命运,近一段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就是澳大利亚。

据美媒9月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赛尔温·哈特在9月5日参加澳大利亚的一场活动中指出,现在澳大利亚必须削减煤炭产量,否则气候变化将会影响到该国的经济发展。

哈特提到,采矿业仅占澳大利亚总体就业的2%,也就是暗示澳大利亚应该为了全球的气候问题做出表率,采矿业所占比重并不大,所以不会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太大损害。相反,如果澳大利亚不注重气候变化问题,那该国的农业、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处境未来将会越来越糟糕。

联合国的官员虽说是直接“上门警告”,但也算是苦口婆心,可澳大利亚官员仍然不屑一顾,甚至澳大利亚资源部长基斯·皮特直接发文回怼联合国官员,并表示煤炭产业到2030年之后的前景仍然很好,未来澳大利亚的煤炭业会怎样发展,决定权在政府手里,而不是外国机构说关就关。

皮特还强调,现在煤炭产业占比不高,但到了2030年后,将会成为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贡献来源。在回怼了联合国之后,皮特还强调,未来十年亚洲的煤炭消费量会继续增长,澳大利亚作为煤炭产量大国,会继续满足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国的能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皮特这篇回怼联合国的文章中,却丝毫没有提及气候问题。作为全球第二大煤炭出口国,澳大利亚人均碳排放量高达17吨,全球平均水平才不足5吨,可以说澳大利亚在碳排放方面拖了全世界后腿。

而且,近些年该国国内频繁发生干旱、高温、山火、洪水等气候灾害,澳大利亚已经在为自己排放过量二氧化碳而付出代价,可仍然执迷不悟。未来随着澳碳排量的激增,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只会更加频繁,程度也会更加严重。

问题是,早在2020年10月,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就已经指出,中国停止了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实际上,中国确实已经削减了从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转而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合作。在今年6月,美国向中国出口了93.81万吨的炼焦煤。澳大利亚的煤炭市场已经被美国等国家分食,澳政客甩锅中国也是毫无道理。

更可恶的是,这已经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拿中国出来当挡箭牌,在8月初,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曾甩锅中国,称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了经合组织成员国总和,试图将矛盾和注意力都甩锅在中国头上。

莫里森还强调,中国的碳排放总量远超于澳大利亚,却只字不提中澳两国人均碳排放的差距,中国目前的人均排放量在5.4吨左右,要知道中国人口约14.4亿,而澳大利亚仅有2577万人,人均排放量却是中国的3倍多。

此外,中国目前仍然在努力向绿色低碳转型中努力。在2020年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中方明确表态,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在2060年争取实现碳中和。中方在气候问题上的努力全世界有目共睹,反倒是澳大利亚不敢做出承诺,而且还四处找借口。

此前莫里森就因为澳大利亚在环境问题上表现糟糕,在国际大会上被禁言,如今这群无耻的澳大利亚政客们仍然想办法给自己洗白,还把锅甩到中国头上。澳大利亚无视气候问题变化已经自食恶果,前段时间被曝出大堡礁白化就足以说明问题。然而,澳大利亚政府仍然颠倒黑白不肯承认错误,最后只会让澳民众自食恶果。

此外,美国一直想在气候问题上当全球领头羊,可澳大利亚却偏偏不配合,搞得拜登和莫里森两人的关系非常紧张。不过,美国和澳大利亚也都是五十步笑百步,在气候问题上西方国家都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