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年内首只翻倍ETF再次大涨 煤炭ETF今日大涨逾6%

日期:2021-09-13    来源:资本邦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3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ETF 煤炭股市 煤炭供应

今年最牛ETF出炉,煤炭ETF成为年内首只翻倍的ETF,今日,煤炭ETF再度大涨逾6%,今年以来,截至9月13日盘中,煤炭ETF涨幅超102%。

上周五,煤炭ETF虽然大跌4%,但是盘中迎近4亿元净流入,可见资金对煤炭ETF的关注度非常高,趁回调进场。今日,煤炭ETF大涨逾6%,前十大重仓股中,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等股涨停,平煤股份、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股涨幅较大。

9月13日刊发文章《政企联手齐行动 煤炭保供稳价正当时》。文章称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于近日召集多家大型煤炭、电力企业,研究今冬明春煤炭供应形势及保供稳价有关工作。文章中表示,关于冬储煤炭供应,行业专家认为仍面临一定挑战,如当前社会库存偏低的问题仍未解决,随着煤矿安全、环保、土地等环节的严格监管将常态化,部分地区煤炭产能释放或继续受限。为保障煤炭供应及价格稳定,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

市场人士分析,当前时点来看,在能源转型过程中,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的需求扩张与供给约束形成碰撞,仍可能推动价格上行,从而继续催化板块的行情。

申万煤炭行业分析师指出,受增产幅度和反腐导致民营煤矿“核增”意愿较低影响,所贡献的增量极其有限。预期供不应求的状态至少持续3-5年。甚至煤炭供给缺口逐年扩大。因为行业几乎没有新建矿井,每年老旧矿井自然枯竭退出还有3000-5000万吨产能,但是需求端每年至少增长5000-6000万吨。8月11日,发改委称已经重新批复露天煤矿永久征地,释放4200万吨产能,测算下来仅够2022年春季释放,进入2022年夏季后我国煤炭紧缺局面仍旧持续。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中期,基本面、政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当前表外产能合法化接近尾声:新核增/核准煤矿快速收敛且核增门槛提高,限制煤企短期增产潜力;考虑煤企建矿意愿和能力下降以及3年以上的建矿周期,煤炭供给在“十四五” 期间或难响应需求增长,价格维持高位;为疏导燃煤电厂成本端压力,多地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放开浮动电价,有利于煤炭行业高景气行稳致远。在行业普遍降本增效及内生外延成长下,企业盈利有望趋势抬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