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华为成立“军团”强攻煤矿行业 矿鸿操作系统 打造智能矿山

日期:2021-09-18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陈姝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8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矿山 华为 矿鸿操作系统

在Harmony OS2升级用户破亿之后,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又从消费者领域扩展到了工业领域。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公司共同发布“矿鸿操作系统”,打造智能矿山。据悉,华为已成立“军团”强攻煤矿行业。

国家能源集团与华为携手部署“矿鸿操作系统”(以下简称“矿鸿”),将从几个方面助力煤炭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是共同打造煤矿工业互联网、建设未来煤矿,有效解决“产业安全”问题;二是通过制定煤矿行业接口、协议标准,有效推进行业适配;三是打磨煤矿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实现工业控制体系安全性能;四是构建煤矿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和能源经济的融合,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矿鸿”已经在国能神东煤炭集团4个矿厂,6个场景成功应用了20种设备、398个应用单元,成效显著。发布会现场还连线了井下综采面、机器人实时工作画面,展示了矿井下搭载了矿鸿设备的工作和互动情况。通过“矿鸿”软总线技术,实现设备“无屏变有屏、固定按键操作变手机移动操作”,巡检机器人和传感器“近场经过式”快速数据采集和互联互通。

去年以来,华为在煤矿行业频频有大动作。华为CEO任正非去年12月7日到访华阳集团,并下矿考察了全国首座5G煤矿。2月9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华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成立的“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在山西太原揭牌,任正非在活动中表示,华为希望结合ICT技术与煤炭技术,帮助煤炭行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少人、安全、增效”的生产模式。“2020年我们点亮了一个煤矿、一个钢厂、一个港口,未来2-3年,我们希望点亮千百个煤矿、钢厂、港口。”据了解,华为煤矿军团成立于今年4月,是一支已有200多人的队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