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成本创下历史新低,煤炭或将被淘汰

日期:2021-09-18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8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可再生能源 印度煤炭 新煤炭项目

那格浦尔(Nagpur):南亚有一条产能为37.4千兆瓦(GW)的新煤炭项目管道还未施工,其中印度的“21千瓦”(India’s 21GW)计划中的管道占比为56%。一份评估新煤炭项目关于全球管道的新报告显示,新煤炭对印度来说不再具有经济价值,原因在于可再生能源可以更好、更快、成本更低地体现经济价值,同时不会对社会经济、健康和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独立气候变化智囊团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E3G)发布的报告《2021年前没有新煤炭:全球管道崩溃》分析称,自2015年《巴黎协议》签署以来,拟议的煤炭发电量减少了76%。这进一步强调,尽管印度在国家层面上减少煤炭使用进度缓慢,但在州层面上已经取得相当大的进步。这份报告来源是第三代环保主义组织、全球能源监测组织(Global Energy Monitor)和欧洲气候能源智库(Ember)。

该报告称:“印度产能为21千瓦的前期管道是世界第二大管道。该国目前正在建设新煤炭管道,产能为34千瓦,超过了接下来七个国家的总和。这是印度现有233千瓦(占全球总量的11.3%)的庞大运营船队之最。”

该报告进一步强调,自2015年以来,该国产能超过326GW的项目已被取消,包括超过250千瓦容量的也被搁置。报告还补充道“现在,印度剩余的管道不再继续建设的条件已经成熟。”

2019年至2021年间,来自印度古吉拉特(Gujarat)、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和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四个邦的政府官员宣布,打算“不再建造新的燃煤发电厂”。201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社会经济和环境因素的综合影响,特别是成本低廉的可再生能源竞争力日益强劲,越来越多的州有可能不再使用新的煤电。

声明:与很多其他国家相比,印度新建煤电厂的成本影响更为严重。分析发现,煤电厂的平均负荷系数一直在下降——从2018年的61%下降到2021年的53%,这导致现有电厂的运营成本更高,并凸显了新建煤电厂的愚昧。报告补充道:“与此同时,印度的可再生能源电价是世界上最低的,在2020年12月达到了1.99千瓦时(kWh),创下历史新低。这比印度现有的大多数煤炭船队和所有新的煤炭项目都要便宜。可再生能源作为储存后盾也越来越具有竞争力。”

研究人员还透露,自2015年《巴黎协议》签署以来,拟议的煤电发电量减少了76%,新煤炭建设即将结束。承诺“无新煤炭”报告作者克里斯·利特科特说:“全球煤炭管道不断崩溃,而‘无新煤炭’承诺的呼声高涨。与可再生能源相比,煤炭的经济竞争力越来越低,而资产搁浅的风险也在增加。由此,政府现在可以满怀信心地采取行动。”

欧洲气候能源智库全球项目负责人戴夫·琼斯(Dave Jones)指出,多个国家可以为“没有新煤炭”的公众承诺发声,她还说:“我们敦促各国政府公开表明他们的立场,即在自己的国家不会建造新的煤电厂。五年前,就已经计划建造很多新煤电厂,但其中大部分现在要么已经正式停建,要么已经停产,也不太可能再建了。”

欧洲气候能源智库是一个独立的气候和能源智囊团,致力于加速全球电力从煤炭向清洁能源的转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