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短期煤价或面临回调压力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刘岩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短期煤价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日耗下降,刚需减少。随着气温下降以及水电出力增加,近日沿海地区终端日耗持续下降,目前沿海八省终端耗煤量在190万吨左右,较前期有明显回落。今年上半年,青海、宁夏、广西等9省区能耗强度不降反升,10省区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受此影响,近日多个省市发布了加强能源双控的方案,另外,在用电需求紧张下,部分省份开始拉闸限电,预计在此影响下终端日耗将继续下降。

环渤海港口库存增加。近日,随着发运利润恢复,贸易商发运积极性向好,铁路运量增加,港口调入回升,下游采购意愿降低,高调入和低调出使得港口库存企稳小幅增加。截止9月18日,北方九港库存1628万吨,周环比增加39万吨,其中,秦港库存394万吨,周环比增加24万吨,同时锚地船舶量开始减少,后续下游拉运动能将减弱。

煤价历史高位,电企经营压力较大。目前煤价已处于历史绝对高位,终端用户、贸易商等普遍产生“恐高”心理,同时下游企业在巨大的成本压力下,采购力度减小,仍然以长协拉运为主,放量采购未见。不少煤电企业表示,除了停电风险,整个行业还面临热、电保供压力和潜在的金融风险。目前来看,煤炭市场急需降温。

能耗双控下,水泥、化工、建材等行业在限产以及部分地区限电的影响下,煤炭需求将继续减少,港口调出量或延续降势,库存将继续增加,此外,目前较高的煤价,下游接受困难,抵触情绪升温,短期煤价或面临回调压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