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南非萨索尔将未来2030年减排幅度提高至30%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3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煤炭 煤炭出口量 煤炭消费量

据外媒报道,9月22日,南非萨索尔公司(Sasol)表示,为推进公司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公司将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由原先的10%提高至30%。

南非萨索尔公司是一家一体化能源与化工公司,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直以来,公司经营工厂排放的气体造成严重污染,受到投资者与环保人士的批评。

路透社援引萨索尔首席执行官弗利特伍德 格罗伯勒(Fleetwood Grobler)表示,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由目前的6390万吨减少至约4473万吨,远低于此前目标5750万吨。

“公司将主要通过三种途径,即增加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效来实现减排目标。”格罗伯勒表示。

据了解,萨索尔公司每年消费煤炭约4000万吨,均来自公司自营煤矿,每年出口煤炭400万吨左右。

尽管公司计划增加天然气消费逐步替代煤炭,但该公司表示,到2040年,公司煤炭消费量预计仍将保持在现有水平。

“到2030年,公司煤炭出口量可能会降至零,而煤炭储量预计可以开采至2040年。”格罗伯勒称,并表示公司未来不会投资任何新煤矿,也不会延长现有煤矿开采年限。另外,公司还计划每年投资200亿兰特(13.5亿美元)以助力2030年减排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