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秦唐各港均现封航天气 库存被动累积

日期:2021-09-24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李甜甜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4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港口煤炭 秦皇岛港

本期(9/16-9/22),秦唐各港合计调进增加,调出主要因节中各港均现封航天气而大幅减少,进多出少模式下,港口库存大幅向上累积。 

调进量方面:在保供以及发运利润提升情况下,铁路上站货源大幅增加,大秦线周均运量117.4万吨,集港货源大幅增加,秦唐港口合计调进130.1万吨,环比增加1.6万吨。具体看增加港口主要在:华能曹西增1.6万吨、秦港增3.8万吨。其余各港调进除新东港大幅下降2.6万吨外,降幅均在1万吨以内

调出量方面:假期期间各港均现长时大风封航天气,叠加目前煤价持续高位,市场恐高情绪发酵,加之受港口优质煤源紧缺影响,整体调出量大幅下行。秦唐各港合计调出日均110.3万吨,环比减少17.7万吨。具体看减少港口主要在:京唐港降3万吨、新东港降5万吨、国投东港降1.8万吨、秦港曹西降1.2万吨、华电曹西降5.7万吨、秦皇岛港降1.7万吨、国投曹西降0.8万吨。

煤炭库存方面:调出大幅下行且调进增加,北方港口库存向上累积效果明显,货源结构有所改善。截至9月22日,秦唐港口合计存煤1565.8万吨,环比增加138.3万吨。具体看增加港口主要在:京唐港增3万吨、国投东港增5万吨、秦港曹西增33.7万吨、华能曹西增5.3万吨、华电曹西增10.1万吨、秦皇岛港增65万吨、国投曹西增32万吨。

综合来看,目前下游日耗仍然高于往年同期水平,而库存却持续恶化,市场整体供需格局仍然趋紧。但是国家保供稳价决心不改,一方面继续加大产能的释放,改善供给;另一方面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部分行业已经拉闸限电,压制不合理需求。并且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保障民生用煤底线。加之严厉打击恶意炒作煤价,囤货居奇的行为,多举措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预计随着供需边际形势逐步改善后,秦唐港口调进调出将逐步走向平衡,库存也将回补至正常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