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限电消息“刷屏”,纯碱、动力煤期货大涨

日期:2021-09-27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期货 限电 煤炭需求

在过去的一周,各地限电的消息频繁刷屏,而限电必然导致化工产品供应的紧张。今日郑商所开盘,纯碱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报3384元/吨,续创历史新高,日涨8.01%。动力煤期货涨幅也在6个点左右。

限电消息“刷屏”

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

同时,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也在9月26日联合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省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

此外,江苏、浙江、安徽、云南、山东等地也推出限电措施,多地钢铁、有色、化工、纺织等行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纷纷减产或停产。

而纯碱和动力煤期货的大涨,也反应了行业供应能力的紧张。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9月22日盘后,航锦科技公告称受市场行情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烧碱(各浓度)价格全面上调,折百液碱销售价格近一周累计涨幅约51%。

西部证券表示,2021年上半年能耗强度降低目标和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完成情况为黄灯或红灯的地区将会进一步加码能耗双控,能耗双控和冬季缺电缺气有望进一步推动化工品价格上行,液碱价格将迎来上行拐点。

为何要限电

大家可能都很疑惑,为什么突然就开始要限电了?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称,这一轮限电限产政策提出的背景是我国碳排放压力仍然较大,横纵向对比均处于高位。在此状况下,我国碳排放压力较大,年度环保减排任务仍然较重。

与此同时,今年7月以来,我国煤炭呈现出供需错配现状。从供给角度来看,煤炭市场供给受到国际关系与海外疫情的影响,呈现出进口量减价增的状况,我国重要的两个煤炭进口国,澳大利亚今年与我国外贸往来有所减少,而蒙古国则由于疫情反复,导致关口暂时封闭管控。

因此,在供求不足,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我国煤炭市场整体供需错配压力较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