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炭价格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

日期:2021-09-28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8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供应

9月26日消息 近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在持续淘汰落后低效煤炭产能的同时,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其中主要包括,组织大型煤矿核增产能、支持露天煤矿接续用地等,全力保障今冬明春采暖季煤炭的安全稳定供应。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份至10月份后,随着南方天气转凉,空调制冷等用电下降,煤炭市场供需紧张局势将趋于缓解。与此同时,伴随着能源结构调整,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电持续增长,煤炭后期价格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

9月25日下午,18家煤炭企业和能源企业在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累计补充签订合同的煤炭总量达到680万吨,至此,今年四季度,东北三省发电采暖用煤中,中长期合同的比重提高到了100%。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局长李云卿表示,提前锁定了资源和价格,也平抑了煤价,大幅度降低了发电和供热的用能成本,也有效的避免了一些盲目抢购的行为。根据去年的情况,我们对煤炭的生产供应各个环节都做了统筹安排和一系列谋划,重要的民生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的用能需求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9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保供稳价督导组在河北省秦皇岛港开展现场督导。督促地方政府加强价格监测监管力度,提醒煤炭购销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依法合规开展煤炭交易、积极承担保供稳价社会责任。

同日,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两家中央企业降低了在秦皇岛港口的煤炭销售价格,其中国家能源集团降低20元/吨,中煤集团降低10元/吨。同时,内蒙古伊泰集团、内蒙古青煤运销有限公司、浙江泓兴供应链公司等民营企业也承诺,在秦皇岛港办船的煤炭低于市场价格销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