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紧缺下欧洲电力供应商竟然押宝煤炭

日期:2021-09-2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煤炭价格 粮食危机

由于天然气短缺导致欧洲多地电价飞涨,当地的公用事业单位似乎不得不开始抢购被人们视为当前“最肮脏化石燃料”的煤炭……

尽管目前距离入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随着欧洲天然气储备日益枯竭,当地民众似乎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凛冬将至”的寒意——一场能源危机届时很可能将席卷整个欧洲大陆。

补充这些天然气库存并不容易,俄罗斯和挪威今年的供应有限,迫使欧洲在现货市场上不得不和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与此同时,风能发电的不足也加剧了欧洲大陆的能源困境,这促使不少公用事业公司转向那些更肮脏的化石燃料,以弥补供应短缺。

Axpo Solutions AG欧洲大陆商业交易主管Marco Saalfrank本周在迪拜举行的Gastech峰会上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煤炭市场也开始有些吃紧。燃煤电厂的利润已经转为正数,同时开始增产。”

能源价格飙升之际,不仅煤炭现货价格上涨,明年交割的煤炭期货价格也飙升了4.1%,至每吨139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公用事业需求的增加正在消耗欧洲港口的库存。伍德麦肯锡公司电煤业务主管Dale Hazelton则指出,“天然气供应短缺,煤炭供应短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也不是很好——我们现在正处于这种疯狂的局面之中。”

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粮食危机。因为随着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飙升打击了欧洲各地的工业,化肥工厂在过去一周左右停产或减产,这可能导致作物营养成本进一步上升,如果农民削减关键的化肥投入,可能还会导致收成减少。这就意味着人们的食物可能会减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