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18天3起死亡事故!内蒙古两部门约谈国家能源集团及所属煤矿企业

日期:2021-09-30    来源: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9/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矿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2021年9月24日,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针对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地区所属近期发生的煤矿事故,联合约谈了国家能源集团有关分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神东煤炭公司、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3家事故煤矿企业有关负责人。

3家煤矿企业就事故发生经过、事故救援过程、事故教训分析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分别作出检讨。神东煤炭公司和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应承担的责任作了认真分析和反思。国家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约谈,提出了整改措施,作出了整改承诺。

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地区所属煤矿在18天内连续发生3起死亡事故,与央企形象不符,致使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约谈会要求,国家能源集团及其所属二级公司和有关事故煤矿要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扭转当前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后四个月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清当前形势,将安全放到第一位。二要查清事故原因,还原事故真相,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做好停产整顿有关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五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监察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形成安全监管监察的统一战线。

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有关处室、驻地监察分局和有关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