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陕西省榆林部分煤矿下调煤价 下游采购压力略有缓解

日期:2021-10-08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0/0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煤炭价格 煤炭需求 煤炭市场

10月3日,鄂尔多斯市生产煤矿225座,全市生产煤炭209.26万吨,销售煤炭211.59万吨,与前一日比产量增加0.8万吨,销量增加0.53万吨。产地市场销售火热,贸易商现采现卖现发,为保供应,多数矿停止地销,专供长协。据了解,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升至14.4天。针对近期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国家多渠道增加能源保供资源,发挥能源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为保障东北地区用煤需求,晋陕蒙地区一批条件好的煤矿被列为冬季重点应急保供煤矿,在用煤高峰期将释放产能。

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需求持续提升。国内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经济强劲复苏带来能源需求大幅增长。针对用电紧张问题,上级要求“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等要求,并做好有序用能工作,确保电力运行平稳。从数据上看,电厂日耗虽有下降,但用户拉运补库积极性偏弱,电厂库存增加不明显。终端电厂刚需和非电询货增多,而环渤海港口现货不多,港口优质煤紧缺。煤炭贸易利润可观,国庆期间,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但下游对高价接受程度有限,市场成交活跃度不高。

九月份至今,内陆省份终端日均耗煤环比大幅下降,而沿海八省终端耗煤的降幅却非常小,显示了沿海地区煤炭需求的强劲。从天气预报上看,上海、宁波等华东地区气温依然在24-30摄氏度,下游需求较往年同期相比依然偏强。国庆长假,工业用电负荷下降,叠加日耗回落预期,贸易商高位止盈、出货增多。10月2日,主产地部分地区拉煤车减少,榆林部分煤矿顺势下调煤价90-140元/吨,缓解了电厂等终端的采购压力。

为配合国家稳价政策的落实,秦皇岛港等环渤海主要运煤港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保供增运稳价等相关要求,引导煤炭贸易商加快在港内周转煤炭,要求货物在港内堆存时间不得超过5天,杜绝囤积惜售造成货物长期占据垛位,并针对长协煤和低于现货价格成交的等靠船舶给予优先靠泊、装船。国庆节过后,随着南方高温天气的逐渐退去,叠加能耗双控政策推进力度加大,电厂日耗下降,垒库加快;而上游产能释放加快,供应数量增加,预计市场供需矛盾将会有所缓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