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龛公司国庆电煤保供生产忙

日期:2021-10-0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福锁 王海涛

国际煤炭网

2021
10/0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电煤保供 原煤产量

保供就是责任,险情就是命令,安全发运就是使命。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阳泉煤炭事业部燕龛公司牢记国有企业职责使命和政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煤保供攻坚战的坚强保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021年9月份当月发运266743吨,是建站以来当月发运最高,创历史新高。10月4号单日发运194车,13194吨,也创造单日发运新高。这样的成绩,既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运行的运输保障。

多措并举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当前的两项重点工作,管状皮带与铁路发运更是两条生命线,直接关系到厂矿站一体化规模优势能否最大程度发挥,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谨的作风、最严厉的制度、最严格的纪律,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未雨绸缪,及早准备,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燕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庄煤矿矿长赵小红在公司国庆节前安全专题会上反复强调。

令出即行,燕龛公司在安全生产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紧盯现场,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充分发挥好班组和班组长作用,确保工作不降质量、不降标准,加强对重点头面、关键时段、特殊岗位的巡查,实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

优化组织 全力保障正常发运

尽管有了预案、做了准备,但近期的雨量还是超过了常人想象,给站台的正常装车发运带来了挑战和压力!

10月5日,在接到当班汇报煤泥和着雨水快淹过铁路线,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后,站长、共产党员焦学金带上雨具,召集在岗的人员立即赶赴北货台。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无惧风雨,深一脚浅一脚,来回穿梭,用手中铁锹清理出线路。

望着火车沿着清理好线路正常进站,隆隆的铲车紧张有序装煤时,所有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再苦再累也值了。

护路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发运是第一责任!

在特殊的天气里,燕龛公司全体员工都时刻关注线路,提高原煤生产效率,充分挖掘矿井生产能力,多出煤、出好煤,力争稳产高产。

抗击疫情和电煤保供是燕龛公司每位员工的责任,英勇善战的燕煤人,将继续弘扬“践行五个一、成为一家人、实施九统一,拧成一股绳“的精神,勠力同心,坚定信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原煤安全生产,确保矿井正常运行秩序,力争交出两份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