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煤炭标准动态 » 正文

9项煤炭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1-10-15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国际煤炭网

2021
10/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标准 煤层气开发 煤炭资源勘查

近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9项煤炭领域国家标准,涉及煤层气开发煤炭资源勘查评价等领域。

此次发布实施的煤炭领域国家标准中,《煤层气含量测定方法》《煤层气井压裂作业导则》《煤层气井排采工程设计规范》《煤层气钻完井设计指南》《煤层气井分层控压合层排采技术规范》等5项标准,将为我国低阶煤煤层气地质勘探与资源潜力评价和开发提供指导,优化我国复杂地质条件地区煤层气开发技术方案,推动煤层气资源开采利用的最大化。《煤的镜质体随机反射率自动测定 图像分析法》《选煤厂次生煤泥量的测定方法》《焦炭堆积密度小容器测定方法》等3项方法标准,为煤炭资源评价、商品煤质量监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煤炭质量分级 第2部分:硫分》对于科学评价煤炭资源中的硫分、指导煤炭生产和加工利用有着重要意义。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在煤矿智能化、碳中和碳达峰、绿色开发等关键领域,加强标准化工作,完善标准化体系,不断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