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公司张豫 以技术创新践行工匠精神

日期:2021-10-19    来源: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新闻中心  作者:郭娇

国际煤炭网

2021
10/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张豫 煤矿智能化建设

走进金鼎三机分公司车间,这个正在电脑前专心画图的人,就是金鼎三机分公司技术科副科长张豫。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来到金鼎公司,张豫一直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按照全省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要求,金鼎公司将重型刮板机自涨紧伸缩机尾列为重大项目之一,作为团队领军人,张豫克服重重困难,立志排除万难也要将智能化项目落地。

“我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减轻劳动强度,提升安全环境,提高产量、效益,而不是让矿工们加班加点,付出更长的时间更大的劳动力提高效益,希望我们做技术的人能贡献一份力量。”金鼎三机分公司技术科副科长张豫认真的对记者说。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由金鼎三机分公司自行研制的重型刮板机自涨紧伸缩机尾,在煤业集团长平公司5308智能化工作面开始工业性试验,此项技术能真正实现对刮板机链条张力的自动调节。同时具备刮板机动力部数据的采集、监测;数据除了可以本地显示外,还能通过通信方式将数据传输给矿方集控中心。

“重型刮板机自涨紧伸缩机尾是通过感应油缸无杆腔内压力的变化来控制其伸缩实现链条自动的张紧与松弛。通过显示的数据可以轻松控制,包括超大型刮板机,再也不用井下工人手动感应。”张豫骄傲的说。

该设备预计正式投用后,每部1m刮板机可增加利润上百万元;每采100万吨的煤量可节约检修时间上百小时,节约人工成本几十万元;大大提高设备使用寿命和可靠性,降低安全事故率,为智能化工作面打下数字化基础。

如今,张豫带领着团队不断攀登,超越自我,共获得国家专利18项,建立了大采高、放顶煤、薄煤层等完整的三机配套图纸,促使变频驱动、智能调速、遥控控制、智能水冷等一大批智能三机项目相继开发成功。他个人分别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记功表彰先进个人一等功,连续两年荣获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晋城市身边好人”、“青年工匠”等称号。今后,他将继续发扬企业工匠精神,潜心钻研,为矿山提供高端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