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未来煤炭供应形势如何?统计局:下一阶段煤炭供应偏紧状况会逐步改善

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煤炭市场 煤炭产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是发布会文字实录:

记者:有两个问题。关于对经济增速的贡献,您能否就进出口、投资以及消费这三部分谈一下他们的贡献率分别是多少?第二个问题,最新的政策对于煤炭生产的影响。我们看到,10月份煤炭生产是否会比9月份有所增长?因为在前期,由于煤炭供应的紧张导致电价上涨,在10月份以及接下来,这种形势是否会有所好转?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关于您关心的三大需求对增长的贡献,可以提供给您一组数据。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64.8%,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是15.6%,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率为19.5%。

关于您提到的煤炭生产情况,应该看到,前期由于部分产能释放受到一定的影响,煤炭市场供应有所偏紧。对此,中央高度重视,近期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稳定和增加煤炭的供应和生产,相信下一阶段煤炭供应偏紧的状况会得到逐步改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