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多家煤企表示尚未接到调价通知 政策严控下煤价全面下挫

日期:2021-10-22    来源:电煤圈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煤价 煤炭售价 煤炭价格

陕西省榆林一则要求国有保供煤企降价100元销售煤炭的信息在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传播速度之快、影响面之广,然而也仅仅如隔靴搔痒一般。

但是很快,对资本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信息补充上来了。该信息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重点煤炭企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机制煤炭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

国家发改委要求着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各重点煤炭港口要主动向监管部门提供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违法线索,对于明显超出合理水平的交易限制其运输、装卸,全力维护煤炭市场秩序。着力加强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梳理排查异常交易,依法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行为并公开曝光,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

这条消息一出来,贸易商们坐不住了。因为煤矿降个一百两百块钱的,对煤矿来说根本没什么影响,不至于伤筋动骨。可是对贸易商而言可就不一样了,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贸易商们彻夜难眠。

而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消息,10月20日,多家煤炭行业上市企业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未接到关于煤炭价格调整的具体通知,还未有具体措施落实到企业,预计发改委如采取干预价格的具体措施,影响传导到企业还需要一段时间。有煤炭企业表示,发改委干预价格措施对企业的具体影响需待政策落地、企业执行后再进行判断,目前除股价波动外对企业生产经营不造成影响。金信期货黑色研究员林敬炜表示,19日下午在榆林地区国企煤炭销售价格带头下调了100元/吨,但据观察亦有部分民企煤矿持续涨价。发改委此次发声主要还是针对价格控制,供需方面目前市场仍存在缺口。

继陕西已经出台具体降价要求后,据市场最新消息,山西省也发布了类似消息,要求全省国有煤炭企业市场煤销售价格在现有基础上一律下调100元/吨,并请各市能源局,各省属国有重点煤炭集团公司迅速安排落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