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增产发力!落实“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

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作者:苏筱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煤炭稳价

增产效果显著,已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冬季保供的水平。随着保供核增产能陆续落实,相关部门、企业积极响应保供稳价政策,煤炭供应有明显好转。根据重点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鄂尔多斯日均产量228万吨/日,月环比增加29万吨/日。就全国来看,日产量已经超过1150万吨。

终端耗煤月环比有所下降。根据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内陆17省终端日均耗煤288万吨/日,月环比下降26万吨/日;而沿海8省终端耗煤174万吨/日,月环比减少27万吨/日。

同时,终端补库明显提速。在煤炭生产企业与消费企业直接对接保供的情况下,供暖任务集中的内陆终端补库效果明显。根据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内陆十七省的终端库存较月初增加近600万吨。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国重点电厂库存增加较月初增加近1500万吨。

供应方面,目前,应急管理部、矿山安监局已经审核976处煤矿,随着核增产能陆续投产,全国煤炭产量大概率超过1200万吨/日,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

需求方面,冬季可能会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居民取暖用煤用电需求或较往年提前。

综合来看,煤炭市场后市将面临供需两旺的局面。特别注意的是,政府保障人民群温暖过冬的决心坚如磐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煤价的力度非同一般,近日,主要煤炭生产企业纷纷表态将港口5500大卡价格限制在1800元/吨以下。

据了解,在动力煤期货连续3个跌停后,贸易商报盘增多、报价普遍下跌,但在下行区间初期,终端观望情绪较浓。交投活动减少,将导致市场恐高情绪放大,加之,大秦线检修即将结束,港口供应增加,预计下水煤价格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