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前三季度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提前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日期:2021-10-25    来源:河南省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化工 煤炭储备基地 煤炭市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在10月21日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1.2亿元、利润总额23.4亿元,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20亿元利润目标,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30亿元。

今年4月10日,河南省政府通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集中全力支持河南能源走出困境。河南能源认真抓好方案落实,推动改革重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一是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混改,优化资产结构。加快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产业,清退低效、无效资产,目前已压减法人户数24户,处置项目49个,回笼资金209亿元。

二是产业转型破题开局。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动企业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变。煤炭产业加快智能化煤矿建设,计划年底可建成智慧矿山6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23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14个。投资37亿元的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一期已经生产运转,二期已经开工。化工产业大力实施“东引西进”战略,“十四五”期间在省内重点建设生物降解材料、高端功能性新材料等“1+4”化工转型升级项目22个。与国机集团合作建设全国最大的生物降解材料基地、功能新材料基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郑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建“一院四中心”科研体系。

三是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经营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煤炭、化工两大主业板块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前三季度煤炭板块完成原煤产量5155万吨,化工板块完成产量454.7万吨。

四是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在汛情、疫情中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汛工作基础上,组建由510余人组成的14个防汛抢险救援队,完成了多处地方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捐款捐物超过1200万元。担负起全省能源保供重任,严格落实电煤保供合同,1-9月累计向省内长协电厂发运电煤704万吨,占全省的42.2%,比市场价少收入4.8亿元,尤其第三季度电煤履约率116%,超额兑现省内电煤长协合同。

五是新增融资实现破冰。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取得明显成效。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效果,提振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信心,新增授信18.3亿元。

六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百年历史的“特别能战斗”精神,建设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王封煤矿红色教育基地,完成“我为职工办实事”事项151件,大力实施党建工作“根魂工程”。建立“13710”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