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川投集团积极履行国企担当 保煤保电保民生

日期:2021-11-08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1
11/0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投集团 电煤保供 电煤供应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今年以来,全国经济持续增长、用电负荷快速攀升,一场没有硝烟的保电战在全国打响。作为四川参控股装机规模最大的地方能源企业,川投集团坚决守护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始终让“保电安民”旗帜高高飘扬。

10月中旬,川投集团迅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组织各电力生产企业积极应对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坚定履行“服从四川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引领产业发展”的光荣使命。

川投集团所属川南发电公司,在电煤供应的“寒冬期”迎“寒”而战,为四川电网尤其是泸州地区的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初心照蜀地,打好电力保障“民生战”

面对“煤质一降再降,煤价一涨再涨,购煤越来越难,亏损越来越多”和“需求持续旺盛,供电持续紧张,保电刻不容缓”的“两难”局面,川南发电公司坚持把做好保电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即使超边际成本购煤,也要严格按省调要求接带负荷,切实做到应发尽发。

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发电3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23亿千瓦时,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等各项保电任务,为保障四川省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逆境显勇毅,打响电煤保障“攻坚战”

为缓解煤炭供应严重不足、煤价快速上涨的燃“煤”之急,川南发电公司坚持“保量控价、保量优先”原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域调研寻煤、派人长期驻矿催装催运、加大长协煤签订和履约力度、提高煤炭比价采购频次等硬实举措,全力以赴抢抓煤炭资源,不计成本购煤保电。

前三季度,物资部煤炭采购人员行程累计三万多公里,实现进煤168万吨,同比增加38万吨。

承压展功力,打赢安全环保“阵地战”

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给企业安全环保生产带来了巨大压力,困难面前,机组运行人员闻摸看听强巡检:加强巡检力度和巡视频次,“把脉”设备健康状况;检修人员争分夺秒消缺陷:及时消除设备缺陷,提高设备可靠性;燃煤质检人员精细存配保用煤:全力开展协调调度、接卸、采制,强化配煤掺烧管理,多方联动做好机组“口粮”稳定供应;技术部门优化举措强运维:全面做好设备状况监测和分析,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在煤种复杂现实条件下,川南发电公司机组长期保持安全运行和稳定超低排放,未发生因煤炭质量导致的机组非计划停运事件,始终确保机组关键时刻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

面对迎峰度冬期、水电枯水期、采暖供应期、用电增长期“四期”叠加的严峻保电考验和煤炭采购难、提库难、提质难、控价难“四难”叠加的艰难购煤形势,川投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电力电煤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凝心聚力、承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障供应,坚决彰显国企担当,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