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约翰·克里:美国将于2030年停用煤炭

日期:2021-11-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1/1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停用煤炭 美国煤炭 燃煤电厂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近日表示,美国或将于2030年停止使用煤炭。

彭博社援引克里在COP26气候变化峰会期间的一次访谈中表示,美国将在2030年前停止使用煤炭,并淘汰所有燃煤电厂

不过,美国实现无煤目标任重而道远。目前,煤炭占美国电力结构的25%,而美国许多大型煤炭公司并不计划在2050年之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1.75万亿美元的淘汰化石燃料法案曾遭到西弗吉尼亚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的反对。

美国退煤计划部分受到市场力量的推动,正在使得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比化石燃料更具成本效益。另外,拜登计划到2035年实现电网净零排放,也推动了美国退煤计划。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