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21年4-8月印度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47%

日期:2021-11-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1/1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进口量 印度煤炭 煤炭进口量

由于国际市场燃料价格高企,印度发电厂在今年4月至8月期间进口的煤炭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一份官方声明称,在截至8月21日的2021-22财年期间,主要用于电力部门的非焦煤进口量从2019-20财年同期的2869万吨降至1524万吨。

由于本年度非焦煤进口大幅减少,2021年4月至8月期间煤炭进口总量也从2019-20财年同期的1.07亿吨减少至9415万吨。

印度方面表示,由于国际市场上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这导致今年节省了大量资金。印度在8月中旬至10月期间面临前所未有的煤炭危机,因为降雨打击了国内煤炭供应,而进口煤炭发电厂因燃料价格飙升而关闭。

发电厂的煤炭库存下降至平均4天,而最低标准为15天。官方声明称,截至8月21日的当前财年,国内煤炭发货总量增长9.44%至3.18亿吨,而2019-20财年同期为2.9亿吨。

“尽管今年几个矿区前所未有的降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这一增长是可以实现的。政府正在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煤炭生产和调度。印度煤炭公司和其他煤炭生产单位都将提高国内产量。”

在截至2021年8月的2021-22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所有品种的非焦煤进口从 2019-20财政年度相应月份的8444万吨减少至7085万吨,下降约16.09%。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