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新希望:未来20年亚洲煤炭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日期:2021-11-22    来源:兰格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1/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煤炭需求 煤炭需求 煤炭价格

澳大利亚大型出口商新希望公司(New Hope)近日表示,尽管各国已经采取脱碳行动,但预计未来20年亚洲地区对煤炭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且自2030年起,亚洲地区对海运煤炭的需求可能会超过产量。

“亚洲地区主要能源消费国仍需要煤炭作为可负担且已获得的基本能源,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仍将为该地区家庭和工业供电。”新希望公司首席执行官莱因霍尔德?施密特(Reinhold Schmidt)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煤炭主要销往印度、越南和日本等市场。施密特近日表示,亚洲主要市场经济复苏叠加可替代能源供应有限,因而支撑近期煤炭价格大涨。尽管当前煤价已交10月中旬创下的历史新高下跌约42%,但成交价仍高于五年来平均价格。

另外,亚洲地区占全球煤炭消费的四分之三,目前全球90%的燃煤电厂都建于亚洲。同时,许多国家数百人依靠以煤炭行业为生,印度国内从事煤炭相关行业的达30万人之多,在这些地区,气候变化和脱碳政策远不是最受关切的问题。

气候大会上,亚洲发展银行曾提出一项建议,即利用公私混合基金收购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现有电厂,以帮助其实现能源转型。但这一提议被很多非政府组织反对,他们认为这样一来,因为不愁出手,反而容易促进煤电站建设和延长使用寿命。由此来看,亚洲国家尚难摆脱煤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