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12-0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12/06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瓦斯治理 河北煤矿 煤矿安全

12月2日上午,河北局在邯郸市峰峰集团组织召开全省煤矿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先进经验交流座谈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处长张存江主持会议。冀中能源、开滦集团及所属二级公司总工程师,负责瓦斯治理副总工程师,供电、物资采购负责人,瓦斯治理先进煤矿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技术人员,检测机构负责人,河北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4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峰峰集团公司介绍了瓦斯治理经验,东庞矿、九龙矿分别介绍了瓦斯治理典型适用技术以及地面水射流瓦斯治理工程,冀南检测实验室介绍了煤矿运输皮带阻燃试验经验。与会有关煤矿企业领导积极交流发言,对瓦斯治理技术、供电管理、“一优三减”、阻燃皮带等多个方面提出见解、交换意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牛银海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是总结交流我省煤矿瓦斯治理和“一优三减”先进经验,促进全省煤矿瓦斯治理上台阶,推动“一优三减”上水平。河北省煤矿瓦斯治理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理念先进、技术保障体系完善、装备不断升级、科技创新进步;一优三减工作也取得明显进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先进支护掘进装备及开采技术使用、单班作业人数下降等措施落到实处。但同时也存在瓦斯超限时有发生、停电事故不断、单班超员、智能化建设缓慢等突出问题。

牛银海强调,各煤矿企业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强力推进瓦斯治理和“一优三减”工作,瓦斯治理方面要加入供电安全、齐抓共管安全理念,探索适合河北省煤矿实际的先进瓦斯治理技术;智能化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进度,牢固树立“人少则安”安全理念,提高煤矿工人幸福指数,实现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