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市8大主力电厂存煤稳步提升 整体可用天数达22.1天

日期:2021-12-29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1
12/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存煤 电煤库存 煤炭储备

据国家发改委运行局消息,天津市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市能源电力保障协调小组,精准调度,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天津市能源电力保障协调小组由市领导担任组长,市有关部门和能源企业为成员,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已召开60余次调度会,及时传达国家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台账化推动,重大事项挂牌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全市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有力保障了能源稳定供应。一是煤炭储备稳步回升。从煤源、运力、接卸等多方发力,千方百计提升电煤库存,调配四季度长协煤150万吨,实现发电用煤中长协全覆盖;在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8大主力电厂存煤稳步提升,由9月30日的40万吨增至11月28日的140多万吨,全市整体可用天数达22.1天。二是全力落实天然气资源。签订采暖季合同量较去年实际用量增长11%,建立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保供机制,全市供需总体平衡,督促燃煤机组应发尽发,增加燃气机组出力。三是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科学实施需求侧响应,有效缓解电力缺口,能源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