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巴西政府启动鼓励页岩气开发计划

日期:2022-01-0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2
01/05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页岩气开发 巴西页岩气 油气开发

巴西《经济价值报》12月30日报道,当日,博索纳罗总统批准启动鼓励非常规油气开发计划。该计划将非常规油气矿床开发的特许权使用费率降至产值的5%,低于其他油田开发通常收取10%的比例。特许合同金额的1%强制用于相关科研。

该计划解除了在此类开发方面的环境许可限制。由于此类开发活动被指控对可能对环境造成损害,2010年以来被巴西几个城市禁止。

非常规油气是在低渗透性岩石中发现的资源,这种岩石不同于盐下岩石,盐下岩石的孔隙确保将石油和天然气进入管道并输送到平台。非常规油气生产必须在岩石中形成裂缝才能抽出油气,这一过程称为水力压裂,在高压下将大量水注入地下。

2013年,巴西政府曾启动非常规油气开发招标,但因受到批评而搁置。2010年以来这种类型的勘探在美国兴起,使美国摆脱对进口石油依赖并开始出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