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水泥市场震荡偏弱

日期:2022-0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1/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市场 湖南水泥价格 水泥价格

水泥市场震荡偏弱

2021年湖南省水泥市场走势总体震荡偏弱,价格较往年处于高位水平。全年水泥市场价格1、2、8、9、10月表现为上涨,其他月份均表现为下跌。一季度受就地过年,工地提前开工等因素提振影响,水泥行业供需两旺,整体呈现较高景气度;二季度受需求不及预期影响,水泥市场价格呈现回落态势;三季度在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湖南省水泥行业持续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供给侧改革,限窑停窑,错峰生产常态化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水泥行业将通过压减产能达到碳减排的目的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水泥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四季度受房地产市场资金紧缺,房地产开发增速减慢,市场需求趋弱,水泥市场竞争激烈,原燃料成本高位回落,水泥生产成本下降等因素影响,水泥市场呈现旺季不旺的特征,价格持续震荡回落。

湖南省水泥市场价格已连续八周环比下跌。一是由于水泥市场供应平稳。2022年湖南省错峰生产停窑天数预计100天,其中长株潭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天数基数为75天,其他市州为70天,二、三、四季度停窑情况待跟进;二是水泥市场需求表现清淡;三是水泥生产成本对水泥市场价格的支撑力度减弱。临近年底,在建工程项目基本收尾或停工,水泥需求不温不火,总体清淡。水泥生产企业虽实行错峰生产,产量持续回落,但由于需求弱势,供需对冲后市场供应并不紧张。

总之,临近年关,部分工地陆续停工,市场需求难有明显回升,熟料库存相对中高位,预计近期湖南省水泥市场价格将继续呈震荡偏弱态势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