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春节前后钢价:节前不看跌,节后不看涨

日期:2022-01-07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2
01/0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价格 钢材市场 钢材需求

在成本上移和冬储支撑下,春节前钢价“下有底、上有顶”,大概率维持区间波动。进入1月,钢市传统的“冬储”悄然开启,累库迹象进一步显现。“螺纹周产量连续第二周回升,总库存小幅增加,增幅小于预期。”

供应方面看,随着多数钢厂2021年度压减产量任务完成,经过连续七周产量同比降幅大于表需降幅后,进入2022年后复产钢厂有所增多,产量连续第二周回升,不过在短流程钢厂亏损的情况下,整体复产量并不大。需求方面,目前南方地区需求仍基本正常,北方需求季节性回落明显,投机需求有所回升。

随着各区域钢厂冬储价格锚定,盘面价格在成本端上移以及冬储价格支撑下,春节前或处于下方有底,上方有顶的状态,螺纹钢主力合约大概率在4250-4600元/吨的区间波动。

2021年房地产新开工率出现了大幅下滑,即便到了“金九银十”施工旺季,钢材需求依然非常疲软。2021年底,国家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进行了调整,后期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也会相对宽松,市场关注春节后的钢材需求启动。为什么不要过分看涨呢?也很简单,一方面是绝对钢价较去年同期高500-600元;二是经济形势以稳为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