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230亿元 贵州煤化工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

日期:2022-01-12    来源:小兵资讯看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2
01/1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煤化工 中国石化 煤化工工程

近日,位于织金县茶店乡磨大村的中国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聚乙醇酸)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运输车、吊车等来回穿梭、挖土运石……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国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聚乙醇酸)项目是贵州百亿重大工业项目之一,项目由煤气化、深冷分离及制氢、偶联加氢及聚乙醇酸(PGA)工艺装置、储运装置、公用工程、辅助生产设施及厂外设施等内容组成。项目建成后,织金传统的煤炭资源,将被转化为易降解的聚乙醇酸,被企业用于生产高端绿色环保产品。

走进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只见临时办公楼、食堂、HSSE办公楼已经有了模样。韩烨介绍,截至目前,临时办公设施A、B栋办公楼、食堂、HSSE办公楼基坑、基础承台钢筋绑扎、基础承台混凝土浇筑、地梁钢筋绑扎、地梁混凝土浇筑已完成;A、B栋办公楼室内回填土、西部道路混凝土浇筑均已完成;食堂、HSSE办公楼室内回填土已完成工程量的85%以上,钢架结构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40%。“随着工程的进展,我们将陆续增加机械和工人,力争在12月份完成场平工作。”韩烨说,目前,项目西大道也完成了施工前的工作,施工单位已于去年12月中旬进场开始施工。

中国石化50万吨/年聚乙醇酸项目是中国石化推进煤化工前沿技术向工业化进军的示范性项目,是贵州省实现新型工业化和乡村振兴的标志性项目。项目位于毕节市织金县,该县地处乌江上游,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中国石化与贵州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于2020年11月25日签订《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总投资约2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0亿元,年产聚乙醇酸20万吨,2024 年建成;预计产品年均销售收入达31.5亿元。二期建成聚乙醇酸规模30万吨/年,2026年建成。项目建设内容含煤气化装置、气体深冷分离装置、偶联及加氢装置、聚乙醇酸装置,配套建设热电联产装置和空分装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