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废水处理

日期:2022-01-19    来源:污水变清水

国际煤炭网

2022
01/19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废水处理 煤化工 废水处理

一、煤化工废水来源和污水主要化学成分

煤化工就是以煤炭为源头材料制备下游各类化学品的工艺过程,在煤化工生产过程,吨产品耗水量在5-20吨之间,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煤制乙二醇和煤制天然气单位产品取水量,分别约为9.4立方米/吨、20立方米/吨、10立方米/吨、20.8立方米/吨和8.6立方米/千标方。

煤化工废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有酚和氨,另外还有300多种污染物质,像是焦油、苯酚、氰化物、硫化物、COD等,那么势必会加大煤化工废水的毒性,这也给废水处理和零排放带来巨大的难度。

煤化工废水处理

二、#煤化工废水处理#方法

1、预处理

通过重力及机械分离法或气浮法,去除悬浮物和油类物质,在这一过程需要用到破乳剂和聚丙烯酰胺等水处理药剂,协同设备最大程度去除污染物。

然后,进行蒸氨脱酚,可以用Fenton氧化、超声波氧化、铁碳微电解以及高级氧化等技术进行预先处理。

2、生化处理

通过生物菌种,进一步降低废水COD和氨氮。

3、深度处理

将废水进行混凝的沉淀、过滤多介质、膜分离以及化学氧化等处理环节,最终将废水之中不易降解的有机物进行深度化的处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