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为煤矿定制“菜单” 山西发布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

日期:2022-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国际煤炭网

2022
01/2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智能化建设 山西煤矿 智能煤矿

为便于煤矿在进行智能化建设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定制化“菜单”及了解菜单详情,建设实用、好用、经济、先进的智能化系统,避免重复投资、缺项建设,1月24日,山西省能源局对外发布《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下称《指导手册》),旨在指导煤矿形成安全、高效、少人的智能化运行体系。

《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发布会现场。山西省能源局供图

作为煤炭大省,近年来,山西持续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2021年,该省建成国家智能化示范煤矿10座、智能化采掘工作面328处。

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到2025年,大型煤矿和灾害严重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对比国家的要求和山西省煤矿的基本情况,智能化建设任重道远。”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王茂盛说。

王茂盛表示,这次《指导手册》的发布,给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具体明确的方案,对推动该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指导手册》由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编写。编写过程中,全省各煤炭企业收集、整理各矿智能化建设资料,编写了煤矿智能化建设案例;华为、科达自控、精英科技、向明智控等公司相关专家全程参与手册编制,给予专业技术支持。

《指导手册》共十二章,包括总论、智能化煤矿建设分类、各系统投资估算情况、智能化投资范围、附录等。

王茂盛表示,下一步,山西各市能源部门、各煤矿集团要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完成好《指导手册》的培训工作,制定培训方案,做到“煤矿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实现各矿都有清晰的建设目标和方案,根据煤矿自身开采条件选择最优的智能化建设方案,最大程度地让煤矿少走弯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