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集团漳村煤矿邕子风井建设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22-02-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2/15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化工 煤炭开采 漳村煤矿

2月11日,潞安化工集团的重点工程之一--邕子风井建设工程顺利通过集团竣工验收,为该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漳村煤矿邕子风井场地占地总面积7.84ha,地质储量为11505万吨,其中3号煤工业储量9579.8万吨,设计可采储量为3895.6万吨。地质构造简单,煤层赋存稳定,水文地质类型中等,属高瓦斯区域,煤层自燃倾向为Ⅲ类,性质为不易自燃,地温地压正常,开采条件较好。

据了解,邕子风井建设工程是集团公司六届一次职代会确定的重点工程,也是事关漳村矿新旧采区正常接续的“咽喉”工程、后劲工程。

漳村煤矿是潞安矿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一座国有特大型矿井,漳村矿于1958年建井,先后经过两次改扩建,设计生产能力为150万吨/年,实际年生产能力达到300多万吨。

目前,邕子风井各类工程项目按照批准的规模、标准、投资和内容已基本完成,共48项单位工程,已竣工48项,已认证47项,竣工率100%,认证率97.9%;风井的提升、通风、抽采、排水、运输、供电、防尘洒水、安全监控等主要生产系统已经按照初步设计及各专篇设计建成,并调试运转正常。

通报会上,验收组一致认为,漳村煤矿邕子风井建设项目经过6个月的联合试运转,各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项目设计科学有效,技术工艺先进,地面配套设施布局合理,责任明确,人员结构合理,管理到位,通过这次验收。希望漳村煤矿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抓好重大事故预防,把安全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该矿表示,将严格落实责任,把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逐条落实整改,同时,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对照标准严格落实,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为集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