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澳洲拟于2025年关闭国内最大燃煤电站

日期:2022-02-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2/2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燃煤电站 燃煤电站 澳大利亚燃煤电站

澳大利亚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日前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最大的燃煤电站将比预期更早地退役,计划于2025年8月关闭。

Origin Energy已经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发出通知,计划于2025年8月关闭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麦格理湖的Eraring发电站。

最初的关闭时间框架是2032年,届时该资产将达到其技术生命周期的终点。随着Origin过渡到零净排放,首席执行官Frank Calabria将这一决定与国家能源市场的变化联系起来,“今天的澳大利亚能源市场与上世纪80年代初Eraring上线时的市场截然不同,现实情况是,太阳能、风能和电池等更清洁、成本更低的发电方式正在给燃煤发电站的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不可持续的压力。”

根据计划,Eraring关闭后,Origin将在该站点安装一个700兆瓦的大型电池储能设施,目前进展顺利。

Calabria先生表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兴起正在影响批发电价。“通过结合可再生能源、存储和Origin的调峰电站,我们的能源成本预计会更加经济。”

澳洲企业责任中心发言人Dan Gocher表示,Origin此举意味着终于承认了发电市场的信号。“Origin 计划在Eraring现场安装700MW电池,这证实了电网的未来将由电池和可再生能源主导,而不是天然气。”

Origin将继续就关闭的确切日期咨询其员工,并计划支持技能再培训、重新部署或职业变化。它还计划设立一个当地社区基金。

Origin预计,修复Eraring站点的成本约为2.4亿美元。Eraring是一座装机容量达到2880兆瓦黑煤电厂,有四个机组,于1984年全面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