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总投资832亿元!陕西省榆林500万吨煤制油项目推进

日期:2022-03-15    来源:石油和化工园区

国际煤炭网

2022
03/1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榆林煤制油 煤制清洁燃料

3月10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晔主持召开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技术升级示范基地项目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榆林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3日在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成立。该公司是由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和榆林众智达成能源化工技术咨询中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出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三家公司出资比例依次为45.9%,44.1%,10%,该公司依托榆能集团的资源优势和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的技术及人才优势,立足榆林地区致力于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在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园区建设煤制油(500万吨/年)联产液化天然气(100万吨/年)升级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32亿元。

会议指出,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技术升级示范基地项目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煤制油气基地的具体实践。高新能源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就该项目落地榆林做了大量可行性研究比较,充分了解认知煤制清洁燃料项目的战略意义和现实的综合效益,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项目落地榆林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世界一流的研学产融营运环一体化综合示范基地,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细做精项目;要继续完善项目前期工作,优化编制流程,层层分解任务,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审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据悉,榆能中科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894亿元,占地约14500亩,共包括两个项目:位于榆林市榆神工业园清水工业区南区的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项目和榆林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技术升级示范基地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