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为绿色、智慧矿山建设再添新动力 国内首套矿用浮选机高效永磁直驱系统节能超预期

日期:2022-03-25    来源: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2
03/25
1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矿山 矿用浮选机 矿山浮选设备

日前,湘电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矿用浮选机高效永磁直驱系统通过调试和客户验收,进入稳定运行,为绿色、智慧矿山建设再添新动力。

产品在客户现场运行

该套系统的永磁直驱电机及变频器均由长沙湘电电气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湘电电气研究院)研发,系统匹配性好、效率高。通过生产现场能源监测系统显示,改造后的系统节能率达到35%以上,超出预期。以75kW设备为例,实施节能改造后,单台设备一年可节约电费约15万元,减少碳排放约209吨。本项目是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湘电根据客户需求对现有矿山浮选设备进行的节能改造。据了解,后期,还将对包括磨机、循环水泵、冷却台风机等其他高耗能设备及系统进行批量化改造。

长沙湘电电气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作为湘电一级研发平台,专注行业前沿技术领域,瞄准电机电控核心技术、工程车辆、特种车辆电驱动、高效永磁节能系统,以及新型储能技术等方向,采用扁平化管理+项目制运作,加速科研开发,快速响应市场, 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源源不竭的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