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最新!欧盟提议禁止进口俄煤炭!禁止俄船只进入欧盟港口!

日期:2022-04-06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22
04/0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煤炭 煤炭期货价格 煤炭价格

4月5日美股全线收跌 纳指创近四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时间周二,美联储官员再次释放鹰派信号,与此同时,欧美国家宣布将对俄制裁加码,这些消息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美股周二全线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80%,标普500指数下跌1.26%,纳指大幅下跌2.26%,为最近四周最大单日跌幅,其中芯片股和特斯拉等蓝筹科技股所在板块领跌,特斯拉跌幅为4.7%,英伟达跌幅为5.2%。

美联储官员“鹰声嘹亮”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近三年来新高

周二,被拜登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鹰派言论又引发了债市抛售,她当天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收紧货币政策,预计最早于5月开始迅速缩表,此外,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也表示: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是必须考虑的选项,并且考虑加息与缩表同步进行。受此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升幅一度达17个基点,时隔一周又创近三年来新高。

欧美拟加码对俄制裁 4月5日俄罗斯股市盘中下跌近8%

俄罗斯市场方面,受制裁阴霾影响,俄罗斯股市周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8%,收盘时有所收窄,其中MOEX指数下跌4.48%,RTS指数下跌4.46%。美国政府一位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将于周三与七国集团及欧盟国家协调宣布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所有对俄罗斯的新投资,加大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制裁力度,并制裁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其家庭成员等。

欧盟提议禁止进口俄煤炭 禁止俄船只进入欧盟港口

当地时间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欧盟将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国家港口;将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为每年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以及任何形式的对俄罗斯国家机构的金融支持;同时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总额约为40亿欧元每年;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内的四家俄罗斯银行进行交易。按照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提议需经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正式生效。

欧盟提议对俄罗斯煤炭实施制裁 4月5日欧洲煤炭期货价格一度涨近8%

周二欧洲交易时段,欧洲煤炭期货价格大幅走高,洲际交易所交割给欧洲西北部的一年期煤炭期货价格一度上涨7.9%,至每吨205美元。此外,由于交易商寻求从俄罗斯以外购买煤炭,全球煤炭贸易趋紧,美国煤炭价格也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00美元。

4月5日国际油价下跌 美油跌超1%

油价方面,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之后,周二投资者重新评估原油供应前景,再加上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国际油价从高位回落,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1.96美元,跌幅为1.28%;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6.64美元,跌幅为0.8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