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青海开展了以打击违法采煤为主的煤炭资源执法检查

日期:2022-04-07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2
04/0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违法采煤 青海煤炭

针对2021年冬季青海省煤炭资源供需紧张,价格持续走高,私采乱挖现象有所抬头的问题,青海省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于今年1月初-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违法采煤为主的煤炭资源执法检查工作。

据了解,该局共检查在产矿山9个,巡查煤炭盗采易发及频发区矿点8个、退出采煤矿山12个,发现涉嫌违法采煤问题1起,正在立案查处中。

为确保煤炭资源执法检查取得实效,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煤炭资源执法检查的通知》,明确打击范围、工作重点、时限要求、目标任务。

执法检查期间,全省自然资源执法系统巡查范围涵盖非法开采煤炭资源易发区、频发区,以及煤层埋藏较浅的地区、各个时期的关闭煤矿、废弃煤矿、木里矿区环境整治退出煤矿、近年矿业权退出煤矿,基本摸清了问题底数。

为提高工作质量,青海省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此次检查,全省煤炭资源开发秩序进一步得到规范。

下一步,青海厅将持续强化监管,层层压实责任,树牢煤炭资源执法持续从严的总基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支撑和有效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