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山西移动携手两家企业三方赋能山西智慧煤矿发展

日期:2022-04-07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秀丽 赵馨

国际煤炭网

2022
04/0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智慧煤矿 智慧煤矿 山西移动

山西移动公司日前与华阳集团、华为公司共同签署《煤矿5G创新合作协议》,明确将围绕理论研究、行业应用和市场服务,开展国际国内煤矿5G应用中未涉及领域和方向的研究合作。

在新场景方面,探索煤矿5G专网从单一矿井建设,向多矿井联合部署的新模式,聚焦5G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探索煤矿各类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融合管控新场景。在新技术方面,推进边缘计算能力建设,合理部署、下沉计算能力,探索井下综采、掘进面的控制中心就地实现业务数据分流。在新设备方面,研究布设5G传输控制链路,实现对掘进机的远程控制。同时,三方还将在煤矿5G系统理论研究、煤矿5G标准研制、煤矿5G产品测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2020年以来,山西移动联合中煤科工、阳煤集团、华为公司等合作伙伴,成功打造了全国首张井下煤矿5G网络,并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山西移动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推动5G+煤矿技术的突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