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4月8日起煤炭运输干线--浩吉铁路再次扩能

日期:2022-04-12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

国际煤炭网

2022
04/1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浩吉铁路 北煤南运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网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陕西靖边东站至湖北襄州北站间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该区段的万吨运煤列车日均开行趟数增至6趟。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自治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自2019年9月开通以来,已累计发送煤炭9000万吨, 是国家“北煤南运”的黄金走廊。 

2022年1月10日浩吉铁路首开2列万吨煤炭列车以来,浩吉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为18万吨,此次调图后,浩吉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将提升至22万吨,在加速能源流动,加速华中地区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