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5G+智慧矿山”落户贵州,助推矿山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日期:2022-04-29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刘国彬 郑珺玮

国际煤炭网

2022
04/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智慧矿山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4月26日,湖南创远高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创远公司”)首台套产品“5G+智慧矿山”高端智能化矿山机械设备落户贵州。贵州省福磷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磷矿业”)董事长李子军、创远公司董事长王毅及供需双方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举行签约,福磷矿业总经理彭世刚主持签约仪式。

李子军谈到,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磷化工为主业、多元化投资、集团化管理的企业。川恒矿产资源事业以贵州省福泉磷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泉磷矿”)为核心,具有超过1.8亿吨磷矿资源储备。经过扩能技改,矿山实现机械化、数字化开采,已具备250万吨/年优质磷矿开采能力,是一座现代化、高效率的绿色矿山。福泉磷矿始建于1972年,距市中心4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福麟矿业于2019年10月收购福泉磷矿山小坝磷矿采矿权及相关资产,现拥有50 万吨/年采矿许可证及与生产经营相关的配套资产。    

为继续做大做强磷化工产业,通过整合上游资源,一期在福泉市实施“矿化一体“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对磷矿生产系统进行扩能技改,引进湖南创远公司高端智能化矿山机械设备,争取在三年内实现原矿生产能力年产500万吨,建设大型绿色矿山。会上,供需双方针对在采矿工艺、智能化操作、集控平台、工作中的盲点、痛点、短板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此次双方成功签约,将为矿山行业的机械化、无人化发展提供高端装备,推进国内外矿山企业机械化、智能化进程,帮助客户迅速保障安全生产及实现提效增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