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洁净煤技术 » 正文

江苏省首台抑尘卸船机在江苏公司投运

日期:2022-05-11    来源:江苏公司  作者:陈文林 方向群

国际煤炭网

2022
05/1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抑尘卸船机 粉尘治理 煤炭接卸效率

5月8日,江苏省首台抑尘卸船机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常州公司正式投运,经环保专业单位检测,主要扬尘排放指标由原来的9.58毫克/立方米降至0.283毫克/立方米,比国家港口行业排放标准降低了97%,技术功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常州公司抑尘卸船机

该公司码头卸船机原物料抓斗采用非封闭设计,在满抓过程中易出现抛洒现象,既对码头安全环保带来隐患,又影响煤炭接卸效率。针对这一情况,公司成立专业小组,先后开展“火电厂码头桥式抓斗卸船机环保抑尘治理研究”“2号卸船机环保抑尘治理研究”等科技攻关,通过对抓斗进行封闭性改造,避免卸煤过程中粉尘抛洒;增设料斗负压系统,将带尘空气吸入水浴除尘系统,有效捕集逸散的扬尘。同时,智能化改造料斗抓取作业方法及优化卸料斗载荷管理策略,有效提升接卸效率,多管齐下让扬尘“尘埃落定”,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目前,已取得实用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此项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后成功解决了码头海轮接卸扬尘超标的普遍性难题,有效降低了粉尘污染物的排放,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安全、稳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