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焦炭:二轮提降快速开启 宽幅震荡 焦煤:供需宽松 宽幅震荡

日期:2022-05-11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际煤炭网

2022
05/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市场 焦煤市场 焦炭价格

焦煤焦炭日内宽幅震荡,成交量小幅回落。煤焦交易逻辑延续我们之前的判断,在当前终端需求看不到明显提振的情况下,市场交易情绪较为悲观。同时随着原料从上游环节逐渐向下游进行转移,焦钢低库存压力相较节前有所缓解,先前来自现货端的支撑开始出现松动,形成期现同跌的格局。

焦炭方面,昨日焦炭快速开启第二轮提降,钢厂在生产利润微薄的情况下按需采购;焦煤方面,在供应回升和焦企需求由于焦炭提降阶段性走弱的双重影响下,煤价存在下跌预期。

整体来看,煤焦供需宽松,现货价格下行通道或已经开启,而此次下跌的程度取决于终端需求和钢厂利润,在需求看不到好转之前,煤焦价格将承压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