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汉中市宁强县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日期:2022-05-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5/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生产 矿井安全

5月9日至11日,为深刻吸取省内外煤矿水害事故教训,推动渭南辖区煤矿企业进一步提升水害防治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煤矿水害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关于印发《陕西省煤矿重大灾害风险专家会诊式监察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监察执法四处、安技中心带领3名矿井水害防治专家对陕西澄城董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水害风险专家会诊式”监察执法活动。

检查组听取了董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及重大水害风险自查情况的汇报,结合矿井采掘部署、灾害治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分5个组对地面资料及井下现场进行了检查。通过3天的工作时间,检查组提出了企业在顶板管理、安全措施制定、防治水基础工作、提升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家组结合矿井目前防治水工作现状,提出专业的防范措施和意见建议,并形成了专家会诊报告。

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依法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害防治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水害治理措施并严格执行。二是强化重大灾害风险管控,坚决杜绝违规冒险蛮干行为。三是强化技术管理,及时根据矿井采掘变化情况修改完善作业规程和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四是深刻吸取近期省内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发生类似安全事故。五是严格按照问题整改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确保问题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